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

養生健康的飲食夜.新蒸武門 (觀塘)

餐廳座落在新式工廈,認真夠寬敞舒適,是個寧靜中帶點人氣的聚餐地點。友人在官塘區上班,經常去工廈掃平貨外,笑說很少會在收工時間仍逗留在工廈食晚餐,這晚也讓我倆體驗到煮家飯的味道。


武門讓我想起功夫,但前面加個「蒸」字,又會收起刺激,頓時變得平靜安逸起來。最近愈來愈重口味,有時朋友都笑說我的舌頭快要被辛辣刺激的調味料所吞噬了。今晚收起平日放肆的飲食風格,與友人來一趟養生健康的飲食夜,雖然清淡,但十分滿足,讓我重拾對食物的惜食和尊重之心。

餐廳四四方方,牆身掛起一塊塊的竹席,感覺更簡潔整齊;配合頭頂上的「燈籠」和凳背的傳統紅紋設計更添中國特色。


甫坐下,店員已為我倆倒熱水,這個萬壽無疆茶杯裝有菊花、紅棗杞子和龍眼肉等養生健康的配料,飲落好降火又清熱氣!感覺上好似是清朝敬茶的禮器,十分矜貴又美觀!



是日靚湯是淮山鮑魚杞子湯,十分真材實料!
湯的味道清甜滋潤,內有細粒好嚼口的鮑魚,
加入豬碾熬製,使湯的營養價值變得更高~



鮮腐竹濃湯杞子浸菜 $78

清淡素食口味之選!加入蛙蛙菜和鮮腐竹,清湯煮出來會好清甜,杞子可養顏同時明目~


蜆介鯪魚球 $68

炸得好脆,一碟有10粒,養眼度十足~
點上特色的潮洲口味醬汁,
內有蜆肉和蔥薑,食落咸咸地,幾惹味!
鋪底有炸米粉,用油炸到好香口


籠仔蒸班頭腩

用一個籠仔去裝住切片新鮮的班頭腩,
一拆開荷花葉,會傳出陣陣果皮香。


為了增添原汁原味的鮮味,加入了勝瓜和粉絲,
煮的妙的地方是沒有魚腥味,但略微不夠咸。

蟹肉扒西蘭花 $88

西蘭花十分新鮮,為疲憊的雙眼帶來舒適的視覺效果:
清蒸會更吃到有蟹肉味,尤其會喜歡這種清淡的食法。

新蒸武門
觀塘開源道60號駱駝漆大廈3座1樓Q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