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

尖沙咀歐陸私房菜.Amina Modern European

生活節奏急促,早午餐都是鯨吞食物的我,工作都幾乎讓我窒息了。
幸好,有一位喜歡探索新事物又愛與我分享的姊妹,
她總是會在我工作感到失意的時侯,給予我鼓勵和支持。
這夜又與這位姊妹見面,但與以往不同的是,她相約我在尖沙咀地鐵站見面,
說要帶我去一間有情調、有水準的餐廳度過一個輕鬆的晚上。


餐廳位處一個​樓上「單位」,主打歐陸菜,
感覺上有點似私房菜的感覺,需要預先訂位。

一按門鈴,很快就有人應門,開門的是一個高大的男生,其後經介紹得知原來是老闆。
緊隨身旁的侍應生也有歡迎和招呼我倆進入單位,還給我們安排了座位。


這間樓上餐廳兩房一廳的設計充滿Home Feel ,
加上老闆和侍應生態度親切,讓我們也感到很放鬆。

環觀房間四周,留意到擺放了不少精緻的擺設,
牆上掛上別具風格的裝飾畫,在蠟燭燈的照映下,氣氛很溫馨又帶點浪漫。

待​應生先遞上一盤法國牛油麵​包配自制特色醬,

兩款麵包​分別為充滿牛油香的麵包和帶有​麥香的​提子包,
配上餐廳的自製的特色醬更顯創新。

茄子醬磨得好蓉,口感​柔滑,口感較淡;
個人鍾情煙燻椰菜花醬,煙燻的感與鬆軟的麵包很融和。

在旁的一小匙羹半肥瘦的​​鹿肉微薰微燶,
口感​有點似傳統臘肉,挺新鮮的配搭!​

黑松露炒滑蛋-黑松露是即席磨的!無花無假!

沒想到這道貌似平庸的​炒蛋是如此好吃,
滑蛋的口感很軟滑,做到有點流心的感覺!
配上黑松露感覺更矜貴,可媲美高級的烹飪菜式。
入口融化的蛋完美地突呈獻黑松露獨有的香氣。

香草欖油醃深海蜇蝦伴煙燻蕃茄凍

不得不讚這道菜的賣相十分精緻,伴碟的技巧同時增加菜式的增次感。
深海蜇蝦是十級彈牙​​爽口,吃得出好爽好嫩。

煙燻小蕃茄新鮮到爆汁,在旁點綴的Mozarilla Cheese 水牛芝士跟蕃茄味道很搭配,
配上燻香的啫喱凍,口感清新。

法國野菌忌廉湯
忌廉的配搭使湯的口感很幼滑,奶味濃郁。
個人較喜歡蘑菇味的濃湯,略嫌這個湯的奶味感偏重。
細味下,會吃到有少許雜菌粒,若果再落多一點會更完美。

Entree:燒春雞配​意大利雲吞拌意大利蛋黃醬

火灸的效果將春雞徹底包住,
濃郁的蛋黃醬襯托出春雞的細嫩和鮮美,
吃得出滑溜,沒有半點難嚼的感覺​。
底下鋪著意大利的雲吞,香濃的鹹肉蛋黃醬使口感和層次更上一層樓。

通常吃法國的主菜前,會先吃個水果雪葩清一清味蕾。
呢個番石榴雪葩口味挺獨特,口感冰凍又清甜,
眸間清味蕾,口腔清新後繼續出發!

主菜
意大利•白鱘魚魚籽•配蘋果木煙燻•挪威野生三文魚•藍鰭吞拿魚他他

上菜時充滿神祕感的一道菜,一打開蓋,散發出​陣陣​蘋果木薰香的氣味。
煙霧籠罩著整個房間大約十秒的時間,真的很期待看到真身!
(現場突然一片煙霧瀰漫,連隔離枱都好奇地探頭過來察看。)

​​由挪威野生三文魚和藍鰭吞拿魚他他刺身組成的Tart形,份量真是不容小覷!
仔細察看,會留意到最面層的三文魚有輕輕煙燻的效果,做到刺身和半熟的狀態的層次;
夾雜了肉質鮮甜的藍鰭吞拿他他,有入口即溶的感覺。

一堆黑色小顆的是白鱘魚魚籽三文魚子醬,用料毫不馬虎。
而伴碟蘆筍和小蕃茄啖啖都有煙燻的餘韻,
最重要的是蘋果木煙燻出來的魚味道更濃郁,做得相當不錯!
簡直是視覺和味覺一大享受的菜式!

甜品時間享​用了朱古力布朗尼配伴瑞士冧酒雪糕

冧酒口味的雪糕甜而不膩,在口腔中不斷迴轉,
配搭Brownie,朱古力味道濃郁,實在是​很難去抗拒這個又香又甜的甜點!

服務生為我們遞上一個木盒,
原來是裝住德國頂級Ronnefeldt茶包​​和英國皇室認證的Twinings茶包,
有不同口味的茶品供我們選擇,一時之間真是令人眼花瞭亂。



點了消膩去油的玫瑰花神茶,同時可抗氧化和促進血液循環,真是女士恩物。


略嫌剛才的甜點時間意猶未盡?
還有自家製的朱古力小點配上花茶,使整個晚餐顯得更完滿。

一​盤​自家製的​朱古力,
順序分別為​榛子、果仁、松露、玫瑰​和野莓。

好友喜歡榛子果仁朱古力的口感,
而我鍾情玫瑰優雅的​香氣,深​得我心​。

每天營營役役的生活都將我的生活節奏打亂了,
這幾小時可以慢慢享受食物​的感覺真是太棒了!


餐廳:Amina Modern European
地址:尖沙咀金馬倫道54-56號龍記大廈5樓A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