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

真•台灣老店風味.老街(旺角)

經常流連大商場的你有否發現來來去去吃極都係某幾款菜式,想加點新元素?這間價錢公道又有台式風味的小店或者是你杯茶。最近在旺角鼓油街發掘到一間台式的老街麵店,在那裡我找到那些年在台灣老店聽的舊歌;在那裡吃到那些年探訪台灣才吃到的台式小菜,在那裡我見到朋友寄我的明信片,一切一切的回憶都湧上心頭,使我十分回味。




在假日接近中午吃飯的時間,我打算先醫肚再去逛逛,在朋友的建議下,去了一間台式小店吃午餐。甫進內,店內已經有幾枱客人,有位姨姨向我倆遞上一張雙面的餐牌,也順道提醒我們可參考牆上的木牌推介。


牆壁上貼有一幅似曾相識的海報,仔細一看,竟然是朋友去台灣獨個遊時寄我的其中一張明信片。天呀!真是令我欣喜若狂,世事太恰合了吧。


麻辣排骨麵 $49
小店貼心地將跟餐的排骨另外分開上,所以無論幾時吃都保留到那份酥炸香口的味道。外貌似雞排的酥脆排骨大大塊,不會炸到好油膩。

店方主打麻辣湯麵,我小試牛刀點了一個輕辣。初挑戰吃辣的朋友都可以選個小麻辣來試,湯底會混雜辣油和辣椒,吃落又辣又帶微酸,好惹味。由不吃得辣去到挑戰小麻辣都挺有成功感,如果是辣味達人就一定要叫勁辣。

特飲+$10-香芋奶茶 & 凍珍珠奶茶

香芋奶茶沒有傳統苦澀的奶茶味,奶味會比比較出眾,微微的芋圓香味隨之而來。凍珍珠奶茶:軟糯的珍珠咬落好煙韌,而且不會落海量的冰去沖淡奶茶的味道,最欣賞店子的慷慨,飲到尾都仲有珍珠,好有嚼口的一杯正宗台式珍珠奶茶。

台灣 肉燥飯 (小碗 )$28

一端上來,就被這懷舊傳統的飯碗吸引,與幾年前去台灣與朋友共享的肉燥飯是一樣的。這小碗已經足夠一人的全餐份量,所以很適合我倆用來淺嚐。肉燥飯採用珍珠米,吃落好有口感。豬肉肥瘦均勻,拌混豬油飯享用,那道輕盈的油膩感滿載台式風味,吃落十分滋味。

人氣熱賣:炸豆腐拼鹽酥雞 $38

炸豆腐有青瓜絲和酸酸甜甜的醬汁鋪在面,一咬下去,發現原來脆絲混雜了木魚絲,更惹味可口。另外,同碟的鹽酥雞份量也挺多,雞肉肉質嫩滑,而且撒上味粉後,會頓成台灣夜市的人氣可口小食~

酥炸花枝丸 $20
外層脆皮食落好似炸魚蛋,一咬會脆開的酥炸感。花枝丸釀了很多小墨魚粒粒,吃落彈牙又有口感。

涼拌小黃瓜 $22
平日吃到的都是切成細細粒粒,喜歡這裡會切成長條狀,吃落會脆卜卜,特別爽脆,又可中和炸物的油膩感。

席間留意到無論客人點的食物多與少,貴與否,那位姨姨都會在客人點餐後,隨即道謝,態度親切友善。下次會再來!

老街 Old street
旺角豉油街65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